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科研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一行来我校调研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庞立生和社会科学处处长白冰的带领下来我校调研,就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科研院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瑞敏及北京师范大学汉字汉语研究与社会应用实验室副主任宋继华教授、齐元涛教授等共同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会由齐元涛教授主持。

王瑞敏副处长对东北师范大学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通过交流研讨,能够为进一步建设好文科实验室带来更多启发。庞立生教授说明调研目的,希望学习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汉字汉语研究与社会应用实验室的运行模式、主攻方向等建设经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

庞立生教授一行先后来到实验室演讲厅、资料室和办公区考察实验室建设情况,听取实验室整体情况介绍。宋继华教授、齐元涛教授、温英明博士从学科基础、功能定位、发展目标、思路措施、主要成果、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汉字汉语研究与社会应用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调研会上,双方就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制度设计和科研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