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校地合作
我校与天津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与天津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师大举行。校长董奇、副校长陈丽,天津市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副校长梁福成、白学军,以及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师大相关学部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丽主持。

 

 20210402161735117948108522.jpg

 

董奇介绍了北师大与天津师大的合作背景和已有基础,并感谢天津市政府对两校合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是国家赋予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北师大与天津师大同为师范院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北师大与天津师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积极创新合作机制,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深入开展项目合作、平台合作,加强人才队伍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契合时代发展新要求和政府、社会、家庭对教育的新期待,成为校校合作的示范。同时,他期待在天津市的支持下,两校在服务区域教育改革创新、基础教育发展、重大科研计划实施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合作进展。

 

1617331797835006511.jpg

 

曹小红在讲话中,对北师大长期以来对天津市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和天津师大发展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北师大和天津师大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她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是坚实基础,两校战略合作对新发展阶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增强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她表示,天津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两校战略合作,希望北师大和天津师大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务实开展合作,共同服务“京津冀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成为京津冀地区校校合作和创新发展的典范。 

 

1617331805061095749.jpg

 

钟英华表示,天津师大是天津市唯一面向基础教育培养优质师资的师范大学,承担着为天津基础教育培养师资的重任,北师大是我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是国家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双方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基础。他表示,天津师大将围绕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交流、教育教学等方面积极主动落实合作内容,与北师大共同推动产学研融合与教育协同创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我国师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617331811778027534.jpg

 

董奇、钟英华代表双方签署《北京师范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1617331824392008448.jpg

 

签约仪式前,曹小红一行参观了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后,北师大与天津师大举行了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合作互动机制、推进学科建设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董奇主持。

 

20210402161735124962108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