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位置: 科研成果
[成果]法学院李滨教授在《欧洲法律杂志》发表论文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 New Landscape in Mapping the Changing Global Governance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文章发表在《欧洲法律杂志》(Revue européenne du droit,英法双语期刊,2021年第2卷,电子版链接https://geopolitique.eu/en/2021/03/17/he-belt-and-road-initiative-a-new-landscape-in-mapping-the-changing-global-governance/)。

文章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具体实践对全球治理变革产生的积极影响。文章从法律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具体运用及功能等问题出发,强调了“一带一路”倡议所体现的治理模式与西方倡导的全球治理模式之间的差异,同时对基于西方全球治理观念提出的批评意见做出了客观分析和回应。文章强调全球治理是一个不断发展变动的过程,西方国家以法治为主线的治理观念不应成为全球治理的唯一尺度和标准,“一带一路”为全球治理方案的丰富与发展提供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