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位置: 院系风采
[成果]我校教授承担的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帮扶司牵头国民核算研究院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成效监测评价》项目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帮扶司监测处迈力伟·地力夏提处长主持,农业农村部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研究员、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闾海琪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调查司一级巡视员赵建华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晖教授、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所所长康永兴研究员应邀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专家评审组首先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及成果,听取了首席专家我校吕光明教授的研究成果汇报,然后进行了讨论和评议,给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评审。

2.jpg

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成效监测评价》项目是为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监测评价要求而竞标立项的。在实施过程中,北京师范大学项目组首先完善提出重点帮扶县监测与评价两套指标体系,并深入到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个县开展实地核查与调研,然后分别完成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季度监测、发展成效年度评价分析等系列报告,编写出版了《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新图景:数说160县》和《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数据手册》。这些研究成果为中央和地方相关部门及时掌握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提供了详实的基础信息,为优化调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投资方向和实施方案提供了精细的决策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