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位置: 学术活动
【会议】东亚农村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背景:

近十年来,东亚国家在普及优质教育方面成绩斐然。然而,由于移民、低出生率、效率驱动的教育政策等诸多社会问题,东亚农村地区的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此外,新冠疫情给东亚农村抗风险、包容和高质量教育带来了更多困难和不确定性。到2030年,社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我们应该分享农村教育发展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次网络研讨会提供中国、韩国和日本三个国家的农村规模学校的政策和实践案例。

农村小规模学校是这三个国家城市化和人口流动的必然结果,这也是在包括非洲在内的大多数国家贫困地区常见的情况。规模学校需要什么合适的政策和机构环境?地方社区、市政府、省政府在农村规模学校管理中的作用是什么?信息通信技术在小规模学校是否有特殊的潜力?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小规模学校的背景下加以解决。

 

目标:

       增进对东亚国家农村小规模学校的发展和面临挑战的了解

       分享东亚国家农村小规模学校建设包容性优质教育的经验

       分享管理农村小规模学校的良好做法

       确保东亚国家农村小规模学校与全球教育2030年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讨论在东亚国家农村背景下,到2030年,通过规模学校建设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并促进所有人终身学习机会的未来和可能性。

 

主办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UNESCO INRULED

日本东北大学教育研究生院

 

研讨会时间:

20211030日,13:00-15:00(北京时间)

 

会议形式:线上会议(ZOOM参会)

会议语言:英语

 

议程:

会议议程

主持人:

刘靖博士,日本东北大学教育研究生院

 

参会方式

扫描二维码

填写注册信息表 (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LVyu3dyHQBSn91SyjiLQ9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