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位置: 学术活动
专家讲座:拉丁美洲与中拉关系
发布时间:2021-02-21     浏览次数:

 

主讲人:汪晓源  中国前驻外大使


讲座日期: 2021年03月18日(周四)19:00-21:00


讲座地点:   长江雨课堂+线下(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


合办单位:   党委学工部


嘉宾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王磊副教授

 

主讲人简介:


汪晓源,中国前驻外大使,现任外交部公共外交协会理事、外交部翻译司特聘专家。


汪晓源大使从事外交工作数十年,先后在外交部翻译室、美大司、拉美司以及驻古巴共和国大使馆、驻西班牙大使馆工作。2000-2009年先后任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驻赤道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哥斯达黎加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2009-2016年先后任外交部拉美司大使、驻哥伦比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外交咨询、中国外交和外交翻译、外交翻译人才培养等。

 

内容提要:


拉丁美洲被称为新大陆,自然环境良好,各种资源极其丰富。拉美历经殖民时期、独立战争,之后进入和平发展,在上世纪50年代普遍达到小康水平,但在经济、政治上均不能完全独立。拉美人性格热情、纯朴、友好,中国与拉美交往历史悠久,现代关系发展较晚,在新世纪进入了快速轨道。双边关系有优势,也有短板,关键是民心相通方面存在障碍,我们应该进一步改进对外传播方式。本次讲座,汪晓源大使将以外交官的视野讲述曾亲历中拉外交四十年的风云变幻,并与大家分享学习“两会”报告中有关外交工作论述的体会。

 

*本次讲座面向校内读者,具体听讲方式:

20210312161554792591602079.png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http://news.bnu.edu.cn//zx/xzdt/1211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