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科研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宣讲暨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1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宣讲暨申报交流会在珠海校区木铎楼A215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来自北京校区珠海校区各单位分管科研工作领导、有关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珠海校区科研办公室主任左锐主持。

科研院副院长兼科学技术处处长窦非介绍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我校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并重点解读了2022年度基金委的工作要点与思路。

化学学院教授毛兰群从如何填好简表、写好正文、做好附件等三个方面,全面解析了应对不同类型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和方法。

地理科学学部副教授贾坤结合自身申报体会分享了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流程和要点,剖析了申报中的关键问题及解决方案。

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处处长徐洪围绕如何加强基金申请和执行过程中的科研诚信与科研伦理建设展开分析,并提出我校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工作重点和要求。

财经处张清华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阐释了如何将政策落实落细的具体部署

科研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林小鹃对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梳理介绍,并对我校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工作安排作了介绍。

本次会议为与会教师准确把握形势、精准对接指南,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提供了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科研院也将竭诚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促使我校基金申报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