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位置: 科研动态
我校辅导员获立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评审结果公示,我校多位辅导员成功立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超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重要论述研究》,与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韩丽丽主持的《国际人才流入对中国区域与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机制研究》,成功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图1清晰.jpg

图2.png

图3.png

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主持的《红色诗歌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研究——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视角》顺利通过评审,获批立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

图四.png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面向不同类型辅导员,进行阶段性培养和精准化指导,构建全方位全流程的培训研修体系,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和科研水平,推动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

近五年,我校辅导员在各级各类课题申报中屡获佳绩,共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9项,首都思政类课题24项,以及各类开放课题若干项。学校每年单独设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年均立项20项,2020年专门设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课题,为辅导员队伍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增强科研动力,搭建专业平台。

 

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发展中心:http://fdy.bnu.edu.cn/xwdt/239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