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期刊高质量发展卓越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

各期刊编辑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北京师范大学期刊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引导我校期刊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和国内外影响力,根据学校期刊综合改革工作整体部署,按照《北京师范大学期刊高质量发展卓越计划》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期刊实际情况,现组织开展期刊综合评选和分类支持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目标导向

结合学校期刊实际情况和发展特点进行综合评选,支持一批学术水平高、办刊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期刊,对标一流期刊建设目标,一刊一策、精准扶持,持续提升期刊办刊质量和国内外影响力。

二、参评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单独主办或与其他机构联合主办,具有固定刊名、刊期、刊号(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或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的正式期刊。

三、参评条件

1.北京校区、珠海校区学术期刊,其中英文期刊所有权归属为学校。

2.参评期刊校内依托单位,应具备保障期刊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条件。

四、支持方式

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卓越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建设周期内入选期刊应结合刊物特色,在内容质量、影响力、出版规范、组织效能、服务能力等方面有具体举措和阶段目标,期刊支持经费主要用于引导期刊持续提升办刊质量和国内外影响力。

五、评审方式

采用公开申报、专家评审方式。评审流程如下:

1.申报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期刊高质量发展卓越计划申报书》(详见附件);

(2)其他有助于申报的补充材料。

2.专家评审

期刊分类支持结果由两轮专家会议评审产生,以参评期刊的学科贡献和学术影响力为主要考核维度,开展期刊综合评选和分类支持。

3.结果公示

分类支持结果最终审定后,将在科研院网站公布,通报期刊依托单位,并作为学校对期刊支持的重要依据。支持期刊分别与学校签订期刊建设任务书,明确建设方向和任务目标。

六、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请各期刊编辑部提交申报材料至依托单位审核后,最晚于2023年11月7日17点前将电子版材料(word版及盖章扫描版)发送至maoying@bnu.edu.cn,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盖章)提交科研院(京师大厦1106室)。


联系人:毛颖      联系方式:010-58806420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期刊高质量发展卓越计划申报书》

科研院

2023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