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通知
[科技]关于推迟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定稿(2)(1)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各位老师: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推迟2020年度项目申请与结题时间等相关事宜的通知》(国科金发计〔2020〕5号),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工作安排相应调整如下:

一、结题工作

对于2019年资助期满的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只需在信息系统中提交电子结题材料,暂时不提供纸质结题材料。

我校电子结题材料接收截止时间延后至2020年3月20日。纸质结题材料提交时间将另行通知。

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科研人员,如果不能在4月20日前提交结题材料,请提前联系科研院,科研院协助向自然科学基金委提出延后提交申请。

二、申请工作

    (一)申请阶段全面试行无纸化

1.在2020年5月31日(含)以前截止申请的所有项目类型,包含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和非集中接收申请项目,全部纳入无纸化申请范围。申请人只需在线确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报送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将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装订在《资助项目计划书》最后,一并提交。签字盖章的信息应与电子申请书严格保持一致。

2.申请材料中所需的附件材料,全部以电子扫描件上传。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暂时无法提供的,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正文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中注明,并上传依托单位出具的说明材料扫描件。申请人若有此需求,请提前与科研院联系,以便科研院协助申请人出具说明。

(二)集中接收期项目时间安排

考虑到全校申请书形式审查等工作进度安排,我校电子申请书系统提交截止时间延后至2020年4月8日。提交后请申请人随时关注信息系统的状态,如被退回请及时修改。

所有项目类型均无需交纸质版,科研院将使用电子版材料进行形式审查。望各院系和科研院一起努力克服无纸质版带来的形式审查不便,严把质量关,切实提高项目申请质量。

三、因抗击疫情延误申请的科研人员申请项目

    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项目申请人,如无法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请与各院系科研秘书联系,各院系于4月8日前汇总电子版上报科研院,科研院汇总盖章上报基金委备案。对于已在备案表中列出的科研人员,自然科学基金委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开放申请,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四、其他说明

请各部院系将本通知内容及时告知本单位科研人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科研人员,使他们心无旁骛,全力参加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也可通过科研院及时反馈给自然科学基金委。

为减少人员接触,有效防控疫情,如有对2020年度申请和结题的咨询问题、退改需求等,建议各位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咨询。

 

科研院联系人:

    58806037     miaoxu@bnu.edu.cn

林小鹃   58807807     linxiaojuan@bnu.edu.cn

基金委各部门联系方式:请参见项目指南

http://nsfc.gov.cn/publish/portal0/xmzn/2020/17/

 

科研院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