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通知
[社科]关于开展科研助理岗位设立情况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按照《科技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中科院 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鼓励科研项目幵发科研肋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国科发资〔2020〕132号】要求,现启动科研助理岗位设立情况摸底调研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研目的

本次调研主要为落实132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我校科研助理队伍现状和需求,为一步合理扩大科研助理队伍,增加就业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把教学科研人员从具体科研事务中解脱出来,提升科研水平和效率奠定基础。

科研助理经费主要由二级单位、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自有经费中支出,学校将在人员招聘、培训及管理等方面给予支持,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给予适当补助。

二、调研对象

本次摸底统计的科研助理包括各部院系所、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已聘用和根据研究工作需要拟聘用以下三类人员:

  1. 从事科研项目辅助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学术助理;
  2. 从事实验(工程)设施运行维护和实验技术的实验助理;
  3. 从事科研事务工作和财务业务工作的行政助理。

三、调研要求

1.本次调研以二级部院系所为单位开展,统一摸底本单位承担的科研项目和依托建设的科研平台科研助理已聘用情况和下一步需求;

2.科研项目和平台如有交叉,科研助理情况分别统计,请勿重复;

3.各部院系所汇总填写《二级单位科研助理聘用和需求情况表》,并于2020年6月11日前提交科研院纸质版一份及电子版。

理科单位联系人: 苗  旭,58806037, miaoxu@bnu.edu.cn

文科单位联系人: 徐艺桓,58804911,yhx@bnu.edu.cn

 

                                                                                                                                  科研院

                                                                                                                               2020年6月9日


附件下载: